銀髮工作分析介紹

前言

從正式職場退休的銀髮族是具有豐富工作閱歷與人生經歷的族群,在健康產業中,銀髮族因人生經歷而具有說服力,銀髮族可以提供「養生保健」之道,分享給其他人,因此「銀髮工作技能精進班」將針對銀髮族針對身心靈,提供「技術指引」教學。期盼銀髮族能透過這次進修找到自我價值,並能幫助其他人。

從課表看銀髮工作技能

這次的課程偏向技術層面跟上次的保健觀念明顯不同,課程偏向於經絡按摩及穴位指壓,同時也安排在英國攻讀芳香療法專業學院畢業,多年從事芳療教育工作,台灣自然醫學學會講師的廖乙璇老師講解精油相關的「芳療課程」,德國心理諮商博士,佛光大學教授林碩斌,講解「情緒及基礎花精課程」。我們希望藉42小時課程及技能傳授,讓學員能學到「一技」在身,幫助他人及自己健康。我同時也提供我的專利產品「刮痧點穴棒」和我調配的「銀髮按摩精油」讓大家體驗健康按摩的的舒適,同時因為教導腳底按摩,因此我也把「中藥足浴包」的配方傳給本班的學生,這是我的師承「玄空派」的獨門配方。我是專攻「中藥炮製學」的名師,因此我也計畫把<養生保健推拿膏>的製作技巧傳授給各位。

推拿按摩與穴位指壓

銀髮工作最簡易的作為就是透過經絡穴位按摩指壓,達到身心健康的保健目的,因此不懂經絡開口動手皆錯。人體部位其實就是由「皮脈肌筋骨」組成;部位有「胸、腹、頸、頭、四肢、背、腰」。但是經絡分成八脈十二經十五絡,經絡醫學是獨步世界古老又神秘的醫學。敬請學員做好學藝的心理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