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原力的理念

我願是一根照亮鄰人的蠟燭,

一根照亮去除人心陰影的蠟燭,

更願以一燈燃百千燈之心,燃起無限的光明,

心靈原力願以此心,教導你養生健康之法。

心靈原力願以此心,開啟你安定心靈之法。

心靈原力願以此心與你共創一個身心靈平衡的健康人生。

心靈原力是一個只談「如何運用能量」,不談怪力亂神、沒有宗教包裝,是一個傳播正確氣功觀念的團體及單純修煉的園地。

我們尊重每一種宗教與信仰,歡迎來自不同信仰背景或無特定宗教的人士都可以修煉。

心靈原力的願景

將氣功這種順應自然,能夠療癒身、心、靈疾病、激發活力與潛能、陶冶心靈、提升生命層次的方法,能成為21世紀的醫界顯學。

在現有的中、西醫醫療體系之外,以取法自然、順應自然為特點的氣功,是一種很好的「輔助醫療方式」,因為氣功正好可以與中、西醫互補互成,共同創造出一個嶄新的醫學領域。

心靈原力衷心期盼假以時日,氣功也可以獨立自成一個醫療系統,因為「氣功」不僅具有提高人體自體免疫機能的保健特色,同時也兼具了治病的醫療效果。

當氣功自成一個醫療系統時,將會是時下最安全的醫療系統。

所以心靈原力戮力於氣功習練全民化、氣功教學系統化、氣功診病標準化、氣功治病條理化、能量運用普及化、以迎接新的綠色環保、無礙於人體的新世代醫療法應世。

心靈原力的核心思想

「氣功」就是運用能量的方法。

「氣」就是「能量」的意思,而「功」是「方法」。練習如何運用人體內的「氣」,與運用充斥在這宇宙大自然間無窮無盡的「炁」,讓自己獲得健康,達到身心靈平衡的境界。

能量運用 + 身心靈整合 + 潛能開發 = 心靈原力

心靈原力透過符合現代,以及實用的角度,讓您「重新」認識「氣功」:

l 氣功不需要用宗教來包裝。

l 習練氣功不需「灌頂」、「加持」或是「開穴」。

l 習練氣功沒有捷徑,按部就班的學習,就能學會如何恢復健康的能力與能量運用的方法。

心靈原力的學習觀念

心靈原力認為正確的觀念才能讓人達到身、心、靈平衡的健康人生,所以特別提出下列兩點觀念與大家分享;

1、運動、導引操  持之以恆 + 得當 = 健康  治癌

2、修行 → 持之以恆 + 得法 = 悟道、特異功能 ≠ 成仙、成佛

心靈原力氣功簡單易學,不用特定時間、特殊空間,不論是行走、坐姿、立姿、臥姿皆適宜。不管男女、老幼、身強或體弱者都能習練。

心靈原力的學習方式是由基礎到高深,按部就班、循序漸進,使之學習步驟能由簡單至複雜,特別著重紮根的基礎課程。心靈原力氣功將課程分類成六個學習階段,每位學員如要升上另一學習階段,一定要經過晉級考核,具有相當的實力,方可進階學習。

如果你想要成為心靈原力的講師,那又要經過更嚴格的訓練與考核。

心靈原力的學員必須抱持著一種不斷求新、永不言息、孜孜不倦及學無止盡的學習態度。

心靈原力的教學方式

1、以道家養生理論與功法為基礎,再以各類樁法做毅力訓練,為健康再造良好的根基。

2、經由氣功習練的經驗,並配合中、西醫理論,對人體疾病建立正確的認知,期使學員能對功法、功理有深入的瞭解。

3、結合佛、道、藏密、瑜珈等諸多門派精華功法,期使學員能以快速而穩定的方式成長進步。

心靈原力的所有講師皆抱持著「教學相長」的教學態度,經由互動、開放式教學等方法,培養學員思考、發揮想像力及、實做、實驗能力,因為心靈原力認為世間事只有「聞道有先後」與「術業有專攻」而已,換句話說心靈原力的所有講師都只是一群擁有「運用能量」的專業人士。

因此心靈原力決不會把氣功師「神格」化,所以更不會以氣功之名行宗教之實,更不會以教規或教義去規範或限制學員的言行。

心靈原力也不是「一言堂」,因為「一言堂」是無法將正確的觀念傳授給他人的,如果所學者觀念都正確了,那麼「一言堂」就不可能存在了。

《黃帝內經‧素問‧五藏別論》中有一句針對氣功所說的話:「拘於鬼神者,不可與言至德。」其意為「執迷於鬼神的,不可與言氣功修行法。」,「至德」意為修身養性之術、練氣之法。

心靈原力認為習練氣功是正信而不迷信,習練氣功要真知而不盲從。

心靈原力的學習層次

將正確的氣功觀念傳播出去。

一如人世間沒有白吃的午餐、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想要獲得高功能、好效果,就要一步一腳印,踏踏實實的練功與有疑惑就一定要問的態度,千萬別妄想老師幫你開穴、灌頂或是加持,你就可以增加一甲子的功力,因為修行、練功沒有速成與捷徑的

「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成功」常是經由不斷努力的累積。反觀一蹴可成經常只是曇花一現的虛幻效果,無法生根、紮實的累積,正所謂「登高必自卑,行遠必自邇。」

心靈原力再次強調練功、修行一定要按部就班、循序漸進,並將習練氣功之過程歸納為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身體環保

需將基礎紮好,擁有健康的身體與安穩的心,如此你才能獲得真正「健康、快樂、和諧」的人生。

第二階段:心靈環保

當你學會運用宇宙大自然能量,並且明瞭如何護衛自己不受外來能量干擾時,你就能成為家人健康的守護者,瞭解由親而疏道理,如此你才能真的作到「愛家人、存善念、行善事」。

第三階段:開啟心靈原力之門

內外平和,了悟宇宙人生真理,掌握入世與出世修行之法,讓生活與修行相輔相成、相得益彰。並擁有正信、正念、正知、正覺的大智慧與眾生平等的大慈悲心。

心靈原力是生活化、人性化的實用氣功,讓你達到正確的生活觀、純淨的心靈,以及慈悲的胸懷。以此種具體的步驟皆是從心開始、由內而外、由親而疏,並擴大到對社會、人類、生態、地球、宇宙的整體關懷。

文章來源:http://blog.udn.com/tadelee/4147668  李仕元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