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偷走你的鈣?營養師示警這3個壞習慣

誰偷走你的鈣?營養師示警這3個壞習慣

中老年人怕骨質疏鬆,補鈣是日常會做的保養,但有人發現補鈣卻還是照常骨鬆,到底問題出在哪裡? 營養師說,華人飲食普遍鈣攝入量不足,其中吃鹽過量、吃肉太多、從不曬太陽這3種生活壞習慣,正悄悄地奪走我們身上的鈣。

微博《爆炸營養課堂》報導,有人很困惑,已盡最大努力補鈣了,為何成效不彰,仍被判定骨本欠佳。其實這情形相當普遍,因為我們日常飲食生活中,隨處潛藏著偷走鈣的因子,以下來看看這些因子為何能將身體的鈣偷走。

首先,很多人只知道吃鹽過多對血壓不好,更容易患上高血壓。但實際上,吃鹽也會造成鈣的流失。因為鹽含有鈉元素,它和尿中排出的鈣有很多的關係。統計顯示,每當你吃下6克鹽,差不多就會丟掉50毫克左右的鈣。

其次,是吃肉太多,很多肉都含有鈣元素,蛋白質也有利於鈣的吸收,為何吃肉也會導致缺鈣呢?不少人都忽略了,當攝入的蛋白質過多,人體對於鈣的吸收率會下降,而尿排泄鈣增加,就很容易引起鈣的缺乏。所以經常大魚大肉,是會妨礙鈣元素的吸收。

最後,是從不曬太陽。很多人不愛曬太陽,一是不願意出門,二是愛美怕被太陽曬黑了。但當我們曬太陽時,人體會合成維生素D。這雖然不是鈣元素,它卻可以促進身體對於鈣的吸收。

文章來源https://ctee.com.tw/news/life/164047.html

(中時電子報 徐秀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