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資料

自然醫學

自然醫學已成為近年來醫學的新興潮流。自然醫學不同於一般醫學,是屬於非侵入性醫學,利用大自然已存在的元素,如空氣、水、日光與食物的交互作用,讓人以自然產生抗病能力,幫助人體各器官恢復原有健康本能。其共通的方法是平衡人體與環境,促進人體的自然防衛能力和自我調節機制。幫助病人體內環境的平衡,啟動自療體系的動力,而達到改善疾病的症狀。

自然醫學系統乃在統合西方及東方傳統醫學以及各種自然療法,1990年此一特殊的疾病預防及自然療法已在美國衛生部完成認證,亦在1989年為美國國家相關單位所認可,且編納於美國衛生部的「另類醫學(Alternative Medicine, Program at Naturial Institutes of Health )」當中。

台灣自然醫學學會之成立希望能夠提供台灣已在運作中之自然芳香療法、身心靈療法、催眠療法、SPA美容、養生館、食物療法等的學術合作平台。本學會亦將於國際有關自然療法之學術機構展開合作,希望對台灣有意從事自然療法之從業人員有所助益,並提升台灣自然療法之學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