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令進補實作班

課程介紹

冬天是適合養生進補的季節,一般大家對於補冬吃薑母鴨等料理,過油且不是每個人都適用,反而越補越糟糕,我們希望給一般大眾補的安心又補的健康,特別推出六道養生料理(牛蒡炒三絲、薑黃山藥枸杞飯、天麻鮮魚、桂圓[龍眼]紅燒子排、何首烏燉土雞、川芎豬蹄黃豆)等,給同學學習調理與實作,在今年的立冬給家人一個不一樣又安心的補冬!

課程料理

一共六道菜,同學可以實作與試吃(請自備環保餐具與餐盒,吃不完的部分可自行帶走)

第一道:牛蒡炒三絲

牛蒡營養豐富,熱量低,含有膳食纖維和鈣質是降低膽固醇和降血的法寶,非常適合高血壓與心血管疾病者食用。註,對於生理期女性,孕婦,腸胃炎,腸胃較弱者應辟免食用。

第二道:薑黃山藥枸杞飯

薑黃有強肝,止痛,鎭靜的作用。枸杞,有強壯,強精抗脂肝,肝炎,疲勞、糖尿病等作用。

第三道:天麻鮮魚

天麻具鎭痛,能治頭痛,暈眩,風濕,關節炎,精神不安,及消除痙癴作用。

第四道:桂圓紅燒子排

桂圓,藥味=甘,藥性=塭,可以安神促進腸胃蠕動,增血等。適用於貧血,失眠,健忘及髮白者,亦能滋養強壯。

第五道:何首烏燉土雞

何首烏是中藥食補中的聖品,有滋補肝,腎,烏髮,降血壓,抑制膽固醇的增高與血管硬化等功效。

第六道:川芎豬蹄黃豆

川芎有滋補,補血通血,鎭靜作用。用於冷虛症,月經不順,貧血,暈眩,頭痛等。黃豆(大豆)可使心情平穩,補胃腸,增加元氣,消除浮腫,含豐富的脂肪,維他命B1,E,鐵質,蛋白質。

課程地址與時間

東方工商(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186巷7號4樓),2018/12/16 上午9點至下午4點

報名課程與注意事項

1.請填報名表。2.費用:新生2500元,舊生2000元。3.課程包含食材、講義。4.請自備環保餐具與餐盒,若吃不完可以打包帶回家。5課程完畢,本會頒發結訓證書。6.本課程須滿20人才會開課,若未開課成功,可順延或全額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