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招生中】04/21-06/02產後自然調理師研習營

產後自然調理

女人一生中可能面臨一次或是多次的生產經驗,每一次的生產經驗都是特殊的情況,坐月子的部分,在媒體與資訊的串流下,無論是中醫或是西醫的角度,有相關研究的確可以幫助女性改變體質,喚醒女性對於自我身體保健更為重視,把產後調理視為一項重要的工作。

因此台灣自然醫學學會希望能將產後調理的重要性與必須性進行推廣,課程分為五大區塊:生理、心理、泌乳、營養、月子餐烹飪等,讓更多人知道產後調理必要性,除了可以用在自己身上,更能成為自己的第二專長,在最短的時間,取得就業能力與技能,可以投身職場,進而創造就業價值與工作機會。

課程說明

本課程針對心理、按摩、營養、泌乳與月子餐烹飪等,針對產婦有可能會面臨的問題進行評估與教學,讓身為產後自然調理師能夠在實務與執行上,面對更多挑戰與克服問題,就產後自然調理分為以下五大塊:

    在心理層面:分析孕期的心理狀態,在不同階段所面對不同問題,讓產婦能夠了解,並了解產後憂鬱症與如何預防,評估產後的憂鬱情形與協助產後克服心理障礙,並透過心理諮商等協助產婦面對角色的轉換與人生不同階段的狀態。

    在生理方面,透過按摩讓產婦能夠了解自己的身體,進而好好放鬆,透過基本經絡之了解能夠應用在自我身上與產婦身上,協助產婦舒壓與達到身體療癒。

    在營養方面:針對產婦與新生兒之間的營養需求,進行了解與探討,從營養學入門分析產婦所需的營養以及如何透過營養製造母奶,給予寶寶補充營養。

    在泌乳方面:研究發現母奶是能有效降低嬰兒罹患細菌性腦膜炎、菌血症、腹瀉、呼吸道感染等。對寶寶而言,母乳是最珍貴、最理想的主要營養。但許多媽媽因為哺乳姿勢不正確或寶寶含乳方式不對或本身營養方式不足而放棄,我們提供最正確的哺乳與集乳的方式來協助媽媽,希望提供媽媽在哺乳道路上正面能量,並持續下去。(12小時泌乳手法)

    在月子餐烹飪方面:我們提供實作月子餐的方式,密集訓練月子餐烹飪,以及提供月子菜單讓學員能夠清楚了解月子餐烹飪重點。

 

課程明細

一、心理
(1) 產後憂鬱症的心理調適
(2) 產後心理障礙的原因及預防
(3) 心理諮商
(4) 孕期的心理狀態

 

二、按摩
(1) 產前恥骨痛
(2) 產後骨盆恢復
(3) 照護按摩與身體療癒
(4) 情緒平衡手法

 

三、營養
(1) 懷孕後的母子營養保健
(2) 營養學入門
(3) 產後如何調適營養
(4) 身心靈的營養平衡

 

四、泌乳
(1) 泌乳轉機~石頭奶、塞奶常見問題、幫助擠奶與收集奶水
(2) 當產後的神幫手~行為與飲食
(3) 母嬰分離如何協助泌乳
(4) 月嫂必學~協助親餵與判斷

 

五、月子餐烹飪
(1) 月子餐烹飪技巧
(2) 食補恢復元氣
(3) 月子餐菜單安排
(4) 產後飲食的調整

 

 

師資簡介

鄧明宇
輔仁大學心理系博士
仁德醫護管理專科教授
台灣推廣教育學會講師、 台灣自然醫學學會講師

彭士峯
(Titus D.C.) 脊骨神經博士
台灣推廣教育學會講師、 台灣自然醫學學會講師

李雪芬
靜宜大學食品營養系畢業
應屆高考合格營養師
營養教學15年以上經驗

徐瑞榮
中餐丙級廚師輔導教師

周采霖
KOKO泌乳顧問
親子按摩
華人認證泌乳照服員

適合對象

1.到府坐月子的工作人員在職進修 2.月子媽媽在職進修 3.月嫂在職進修 4.希望從事月子這塊市場的人員們 5.新手媽媽 6.準媽媽

研習時間、費用

課程費用:

本研習營合計36小時,研習費用12000,課程完畢由台灣自然醫學學會頒發結訓證書,通過本會考核後,可申請產後自然調理師證書2500元,4/21~6/2開課!!早上9點半~下午4點半,共6週

 

 Q&A

 

1.我已經上過月嫂相關課程,我只想拿產後自然調理師,怎麼申請?

  請繳交上課證明達36小時的影本給予本會審核,由本會安排考核,通過本會 考核後,本會頒發產後自然調理師之證書。

2.我只想上課,不想要有產後自然調理師證書,可以報名嗎?

  可以,本研習營合計36小時,研習費用為新台幣12000元,課程完畢僅頒發結訓證書

3.我有些課程有上過,我只想上某部分的,怎麼報名,這樣有證書嗎?

  可以,我們課程分為五大區塊,你可以自由選擇課程。有,僅提供區塊結訓証書